英文閱讀計劃發展目標

Space Town P1-P3

目的

為優化學與教及配合課程發展的需要,本校參與由教育局英文課程發展組NET Section舉辦的小學識字計劃Space Town P1-P3。本計劃是一個三年的讀寫計劃。由一年級開始,延伸至三年級。本計劃除了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外,亦發展學生的閱讀策略與延伸至寫作,並豐富學生的寫作經驗及技巧。

施行

一至三年級學生每周共有四節英文故事教學,並在英語室上課。每節課均由本校英語外籍教師、英文科任及教學助理分別擔任教學,此有效地減低師生比例及照顧學習差異,亦讓學生在豐富的語言環境中學習。本計劃亦得到教育局的支援,為本校提供大量的英文故事圖書,亦定時派員到校與有關老師商討學習內容及提供專業意見等。 授課形式靈活,透過說故事、角色扮演、唱歌、拼音遊戲等活動進行教學。

家長英語班及親子工作坊(Parent English classes and Parent workshops)

Space Town的成效,家長的協助及參與亦非常重要。為使家長更了解此課程的內容及家長如何在家中有效協助子女,本校為一至三年級家長舉辦家長會、家長英語班及親子工作坊。

家庭閱讀計劃

家庭閱讀計劃為孩子提供與父母、家人及朋友一同分享閱讀的經驗,溫習課堂上學會了的閱讀技巧及養成良好的閱讀態度,從而建立終生閱讀的愛好。每星期學生均獲派一個閱讀錦囊,包括 1.一本閱讀記錄冊 2.我的第一本字典 3.一本故事書,鼓勵家長陪伴孩子閱讀故事書,並為他們簽署閱讀記錄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