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周(三、四年級)

日期: 16/06/2021

今天是全方位學習周,在疫情影響下仍能成功舉行,實在難得,全賴校長及老師們的堅持,還有同學們的積極參與。

 

第一部份是進行STEM活動,學生運用設計循環的理念,包括思考、解難、測試、覆核與改良,令製成品更能解決問題。三年級學生的學習內容是「小富翁」,學生需要觀察和量度硬幣的厚度和闊度,利用簡單的材料製作硬幣分類器;而四年級學生的學習內容是「低頭一族」,學生需要觀察手機支架的結構,利用雪條棒製作可調較角度的手機支架,學生樂於分享自己的設計理念,表現積極、投入。

 

然後三年級同學們參與了「精彩過一生」活動。是次活動由藝術家及音樂人帶領,透過分享人生經驗、閱讀故事、手工創作、認識香港常見雀鳥等,讓同學學會溝通、合作等生活技能;並學懂珍惜、欣賞世界的美好事物及常懷感恩的心。

 

而來自不同班別的四年級同學們分成十個小組,一同走出課室,體驗學習,參與成就挑戰歷奇活動。在導師細心的指導下,一步步建立團隊,培養默契,同學們面對一項又一項的挑戰,透過溝通、合作,互相鼓勵,迎接更大的挑戰。炎炎夏日,雖然戴着口罩參與活動,但遮蓋不了同學們成功的喜悅,擋不住同學們成功的尖叫聲。

 

各位同學,你們今天做得非常好!

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在今天的活動中有得著,認識自己,學會合作,培養成就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