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周(五、六年級)

日期: 17/06/2021

今天是全方位學習活動周的第二天,對象是五、六年級的同學,第一部份是進行STEM活動,五年級的學習內容是「風帆車」,同學透過觀察並運用設計循環的理念,利用積木和膠片設計一輛風帆車,發揮創意並改良自己的設計,讓風帆車走得更遠;六年級同學的學習內容是「氣墊船」,同學需要觀察氣墊船在海上航行的科學原理,設計一艘走得最遠的氣墊船,同學亦可以廢物利用,運用不同物料製作氣墊船的底部。同學們都能發揮科學探究的精神,設計亦具創意,表現出色!

 

然後,五年級同學參加了「愛心校園-心肺復甦法訓練計劃」,由消防處社區應急準備課多位資深救護員到校教授同學,讓同學們了解「救人,敢就行」的道理,學會心肺復甦法CPR的原理及重要性,知道如遇到有人心臟停止可以怎樣幫助傷者。活動中,同學先參與理論課,再進行實習,輪流在假人上實踐心肺復甦法,體驗進行救援時程序,感受按壓心臟的正確位置、深度及節奏等,藉此提升同學們對急救的認識,培養愛心,擴闊眼界。

 

另外,懲教署的黎SIR及MADAM潘亦為五年級同學進行「防罪講座」,傳遞「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通過兩位的講解和答問環節,同學不但對懲教署的工作有進一步的認識,而且明白到遵守法律的重要。

 

至於六年級同學,他們完成STEM科探活動後,便分成十個小組,一同衝出課室,來到操場參加「成就挑戰歷奇」活動。這是一個透過歷奇為本的體驗式學習,目的在於提升同學的團隊合作精神及人際溝通技巧,從而促進個人成長,為他們升中作好準備。活動內容包括:「熱身遊戲」、「團隊建立活動」、「團隊大挑戰」、「溝通活動」和「小組分享」。同學們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盡情地投入不同的遊戲,一同經歷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喜悅!☺️☺️☺️

 

高年級的同學們,希望你們都享受今天難得的學習經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