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周 - 第三天

日期: 26/02/2023

全方位學習周的最後一天(2月17日),三、六年級同學到校外學習;二、五年級同學在校進行活動學習。
三年級同學前往香港海洋公園進行參觀活動。受疫情影響,三年級同學們應該是在小學階段首次走出課室,進行體驗式學習,表現十分投入。
首先,同學們參觀了《威威旅行團》,近距離接觸熱帶雨林的金剛鸚鵡及鵰鴞(貓頭鷹),跟飼養員深入了解牠們的習性及生長環境,同學們都表現十分躍踴投入;大家又參觀了水族館,認識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體驗深海的奇妙。
六年級同學也前往了香港海洋公園進行校外學習:海洋生物擱淺之謎。同學們輪流進行香港境內海洋物種生態學習及參觀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職員向同學介紹香港境內的海洋物種 – 中華白海豚、綠海龜及江豚的習性,而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一般不對外開放,同學們能有機會踏足,了解此中心日常運作及怎樣處理擱淺海洋生物的過程,實在難能可貴,更可擴闊視野。
最後,同學們亦參觀了海洋奇觀及亞洲動物天地,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了解牠們的生活習性,從而認識保育大自然的重要和意義。
三、六年級的活動配合常識科學習內容,同學學習到不同物種的生長環境,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都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同學們能將這次豐富的學習經驗和保護環境的訊息向身邊人分享!
二年級同學進行了歷奇挑戰活動,透過攀爬空中繩網、繩索飛越等活動,讓他們體驗只要努力堅持,終可成功的道理,藉此培養堅毅精神。同學們經過前一天活動的團隊合作經驗,大家都更懂得互相支持及鼓勵,最終各位同學都能堅持完成挑戰。
五年級的全方位學習活動是讓同學們透過LEGO® Education SPIKETM Prime的硬件及編程軟件的操作,認識機械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與光相關的知識、摩擦力及槓桿原理對物體運動的影響,以及各種生物移動和感測環境的需要,設計裝置。同學們透過協作解難活動,認識計算思維的概念,體驗工程設計循環的過程,運用STEM知識測試及改良產品進行分組競賽,同學們積極投入,展示學習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