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港佛教學校弟子規比賽」頒獎典禮

日期: 02/08/2022

由香港佛教聯合會會屬小學校長會及會屬幼稚園校長會聯合主辦、永義(香港)有限公司贊助的第一屆「全港佛教學校弟子規比賽」(2021-2022)順利完成。
比賽旨在以中國古聖先賢教誨,配合教育局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誠信、尊重他人、關愛及勤勞等正面價值觀。學生透過朗讀弟子規或書寫弟子規篇章,感受中國孝悌忠信的傳統文化,實踐良好的生活態度及行為。
是次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共有十二所佛教小學參加「小學組書法比賽」、「幼稚園組誦讀比賽」則收到66條參賽影片,可見比賽受到大眾廣泛認同及支持。
第一屆「全港佛教學校弟子規比賽」(2021-2022)頒獎典禮已於7月30日在本校禮堂圓滿舉行。承蒙香港佛教聯合會秘書長兼學務管理委員會主席演慈法師、永義(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馮鉅熙先生、馮鉅衡先生、黃錢仲小組及龐瑋小姐、香港佛教聯合會學務顧問郭耀豐居士及莊聖謙居士擔任主禮嘉賓;參賽學校校長、家長及同學到臨支持。
本校同學在是次比賽中成績優異:「硬筆書法組」榮獲冠軍一名、亞軍三名、優異獎四名;「毛筆書法組」榮獲季軍一名、優異獎一名。
熱烈恭賀各位得獎者,並請各位同學再接再厲,「存好心、寫好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