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活動周-第一天

日期: 20/07/2022

今天是全方位學習活動周的第一天,五年級同學透過LEGO® Education SPIKETM Prime的硬件及編程軟件的操作,認識機械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與光相關的知識、摩擦力及槓桿原理對物體運動的影響,以及各種生物移動和感測環境的需要,設計裝置。
透過協作解難活動,認識計算思維的概念,體驗工程設計循環的過程,運用STEM知識測試及改良產品進行分組競賽,同學們都積極投入,展示學習成果。
而六年級同學進行了「與作家會面」,學校邀請了張潤衡先生到本校,以堅毅人生作為主題,為同學講述人生經歷。
張先生在1996年不幸遇上八仙嶺山火,他是當時的其中一位學生,經歷山火的嚴重創傷後,依然能夠以堅毅意志,重拾人生方向,並在學業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創傷後生命中遇到種種困難,他也在今天的講話中深入地細説。
適逢下星期二就是六年級升中派位日,今天張先生亦勸勉六年級同學,升中後又是新開始,無論在任何逆境下,也不要放棄自己,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作選擇。可能要用20倍的努力,才獲得一個成功,但不付出努力,絕對沒有收穫。
在場的六年級學生代表相信也得到張先生的勉勵,獲得一點啟發。
六年級同學在完成了「與作家會面」活動後,便來到操場參加「成就挑戰歷奇」活動。這是一個透過歷奇為本的體驗式學習活動,目的在於提升同學的團隊合作精神及人際溝通技巧,從而促進個人成長,為他們升中作好準備。同學們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盡情地投入不同的遊戲,並透過各種遊戲,一同經歷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喜悅,從中讓自己找到成就感,收穫滿滿!

第二天
 
Top